计世网

深入云原生领域,VMware又放大招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11-27
今年VMware中国的vFORUM大会,重点探讨了开源技术,特别是Kubernetes在本土市场的应用和发展。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有一个习惯,每逢VMware的重要大会,比如全球一年一度的VMworld大会,中国的vFORUM大会,他都喜欢用数字来记录VMware这一年有多少创新,有多少个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这些数字能让他更清晰地看到公司的方向和成果。

近两年来,李映发现这些数字的增长速度远超他的预期,这个结果让他很振奋。一方面作为企业的一员,他为VMware的创新速度而自豪。另一方面,在飞速变化的IT环境里,他越来越相信VMware有能力帮助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实现技术层面的突破创新。而VMware在数据中心、云、网络和安全、数字化工作空间四大领域的技术创新,以及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市场的前瞻洞察和创新规划,让企业通过任意云端构建、运行、管理、连接并保护任意设备上的任意应用,成为现实。

创新平台与服务,加速云计算之旅

这些年VMware的云战略已经结出了硕果,而随着企业转向现代化应用迈进,VMware又开始扩展其云战略,深入云原生领域。在今年的VMworld全球大会上,VMware发布了可以称得上是年度重磅的产品和服务组合VMware Tanzu,以及与之相配套的Project Pacific计划。其目的就是要转变企业在Kubernetes上构建、运行和管理软件的途径,再一次革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式。

VMware看到开源是IT创新道路上不可忽视的力量,所以,今年中国的vFORUM大会,就重点探讨了开源技术,特别是Kubernetes在本土市场的应用和发展。并且带来VMware Tanzu全新产品和服务组合的首款产品组合——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它可帮助企业从单一控制点管理运行于任意地点的Kubernetes集群,无论其处于 vSphere、公有云、托管服务、封装分发还是DIY类Kubernetes中。

而Project Pacific聚焦于将VMware vSphere转换为Kubernetes原生平台,帮助客户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工具和技能投资,并加速在vSphere环境中开发和运营现代应用。

容器的最佳效果是应该部署在虚拟机上,还是在物理机上?亦或是直接部署在裸金属上?相信这是另很多企业相当头疼的问题。而今天,VMware Tanzu+Project Pacific,则让你不再纠结。

“VMware 将Tanzu与Project Pacific结合在一起的意义,首先就是确保在裸机和在虚拟机上的性能一致。其次更重要的意义则在于,能够对容器如虚拟机一样提供IT所需要管控的服务,包括网络、安全的管控。这改变了传统只能单点管控物理机或虚拟机的方式。从全球大会发布Project Pacific和VMware Tanzu以来,中国市场的反响可以说超出了我的意料,这充分验证了我们的技术架构和未来技术方案的正确性。我们认为云原生应用,一定会是2B市场的爆发点。所以在国内市场,我们与众多合作伙伴围绕着VMware包括混合云、多云、Tanzu在内的下一代的技术方向,都展开了重要的合作。”李映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谈到。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博士

如李映所说,在国内VMware的很多合作伙伴,也看到了企业级市场现代化应用、云原生应用未来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他们在用开源的方式去构建和管理Kubernetes平台方面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瓶颈。而现在,VMware既可以帮助他们去解决开发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利用VMware打造的云原生应用和多云的高速公路,加速企业的云计算之旅。

再一次革新超融合管理的技术

在混合云领域,借助VMware混合云平台,VMware支持IT管理员、开发者、桌面管理员和专业安全人员在不同数据中心、公有云或边缘架构间创建、运行和管理工作负载,同时确保架构一致性。而VMware混合云平台由VMware Cloud Foundation提供支持,它整合了计算、存储、网络和集成云管理等云架构功能。这里就不得不提VMware的超融合基础架构,就在此次中国的vFORUM大会上,VMware宣布进一步扩展超融合基础架构(HCI)的定义,更新vSphere、vSAN等核心组件,进而提供容器就绪的基础架构,为下一代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更新提供支持。

VMware高级副总裁、超融合基础架构业务部总经理John Gilmartin,来到中国接受采访时谈到:“现在VMware的超融合(HCI)已经是一个全栈式的超融合,它超越了传统的计算存储的融合概念,加入了网络虚拟化运营管理、基础设施自动化。它已经成为一个全软件定义、高度自动化、标准化、成本节约化的混合型超融合系统。”

VMware高级副总裁、超融合基础架构业务部总经理John Gilmartin

如John Gilmartin所说,今天的客户需要的是一个更全面的平台,这个平台既可以跑传统的虚拟机,又可以跑容器的Kubernetes应用程序。所以VMware希望把容器和存储更好地融合。Project Pacific的推出,把HCI加入到软件的堆栈中去,扩展了HCI的能力,也扩展了HCI带来的价值。也就是说用户只需建立一个单一的平台,既可以管理传统的APP,又可以管理容器的Kubernetes应用程序。这一做法受到了客户的广泛欢迎,因为他们可以在云原生的环境下去开发应用程序,同时也不必丢弃企业原有的投资。

VMware积极投入开源社区的生态建设,是软件开源组织 Linux Foundation 和 CNCF的顶级白金会员,也是CNCF的Kubernetes 项目的第二大贡献者。VMware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IT生态。在vFORUM上,面对云原生领域的技术复杂性、业务价值体现匮乏和人才不足等现状,VMware与合作伙伴亚信科技、神州数码发起公开倡议,号召中国IT企业加速采纳Kubernetes技术,立足战略、人才、产品与服务等多层面,推进云原生布局,打造更多适应本土化需求的创新应用,从而帮助中国企业早日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