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这就是你一定一定一定要换Wi-Fi 6的理由!
作者:Mike Feibus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12-03
对于传统企业的首席信息官来说,高调宣布新兴无线标准能够为物联网做哪些工作并不重要。他们关心的是能够利用Wi-Fi 6在哪些方面将网络改造的更加可靠和更具成本效益。

 

  乍一看,也许很难理解首席执行官们为什么会对Wi-Fi 6这么感兴趣。新无线网络标准背后的未来主义、类似于5G那样“万物互联”的愿景,可能听起来对某些细分市场(如拥挤的公共空间或毗邻的家庭)来说是一种赋能。但对于传统企业来说,现有的产品已经很好地满足了对电子邮件、文件访问、协作和其他普通工作负载的需求,这种宣传可能并不具有吸引力。

  尽管Wi-Fi 6不会对员工在设备上的操作产生太大影响,但是新兴的无线标准为企业架构师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可以对网络进行大幅度的改造,以满足严格的要求。

  具体来说,Wi-Fi 6将从三个方面为企业带来好处:

  1. 更少的接入点

  得益于增加了OFDMA和MU-MIMO,一个Wi-Fi 6接入点可以同时服务数百个客户端。前者引入了一种可极大地提高网络处理的无线客户端数量的调度方案,后者解决了最苛刻设备的高吞吐量问题。

  高通公司在近日的一场活动中公布了它的Wi-Fi 6 AP和客户端平台。高通公司称他们的AP芯片组可以同时满足OFDMA和MU-MIMO规范,这意味着一个基于高通的Wi-Fi 6 AP可以同时管理多达1500个客户端。

  2.全无线办公室

  Wi-Fi的迅猛发展使以太网连接在现代办公室中的地位岌岌可危。尽管一直有人说以太网可能会被关闭,但是它们还没有被关闭。至少,目前还没有。但Wi-Fi 6可能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使更多客户机共存的两个功能(即OFDMA 和MU-MIMO)也有助于将高吞吐量连接扩展到网络周边。而另一个被称为BSS的新功能可在人口稠密的环境中阻止来自竞争网络的干扰,为处于网络边缘的用户提供帮助。

  3.无电话办公室

  这里指的是固定电话,不是智能手机。如今网络上的语音通信效率非常低,因为应用程序在发送和接收数据包之前必须轮流等待。Wi-Fi 6可以同时发送和接收多个传输。这是语音、视频和其他实时应用的理想选择。所以,从Skype和ZooM等会议应用程序到围绕亚马逊Alexa和谷歌语音构建的智能扬声器系统,一切都可以在网络上运行,并且看起来是没有延迟的。

  OFDMA还允许数据包大小可变,这意味着可以在不影响网络负担的情况下更为经济地分配语音。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Wi-Fi 6消除了对固定电话的VoIP系统需求。因此,IT可以将其替换为可在员工智能手机上运行的虚拟系统。除了削减成本,它们还能够让系统被更为高效地利用,因为员工们无论到哪里都能随身携带企业发给他们的手机。

  到目前为止,Wi-Fi 6不会在办公室中启用任何革命性的新应用程序,因为企业对网络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现在Wi-Fi 6也没有给网络带来压力。也就是说,Wi-Fi 6确实为IT带来了突破性的新工具,让他们可以提供更为可靠和更加经济的服务。


  作者:Mike Feibus为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FeibusTech的首席分析师,该公司为一家专注于移动生态系统和客户端技术的市场策略与分析公司。

  编译:陈琳华

  原文网址:https://www.cio.com/article/3436856/3-ways-wifi-6-can-revolutionize-your-network.html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