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第三届翼支付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即将召开 三大看点提前揭秘
2019-12-10
据了解,这将是翼支付召开的第三届合作伙伴大会,有行业人士预测,基于5G正式商用大背景,今年的大会将更有看点。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电信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翼支付(以下简称“翼支付”)即将召开年度合作伙伴生态大会,目前已经多家合作伙伴已齐聚北京。据了解,这将是翼支付召开的第三届合作伙伴大会,有行业人士预测,基于5G正式商用大背景,今年的大会将更有看点。

看点一:5G赋能  探寻金融科技产业新业态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大会与以往不同,5G+金融科技是整个大会主要议题。届时中国电信集团高层领导、翼支付公司领导以及互联网金融产业链条企业都将出席,围绕“5G时代金融科技促进产业深度融合”等主题以嘉宾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未来5G+金融产业生态的构建趋势。

事实上,随着5G正式商用,5G赋能各个行业创新发展带来的诸多未来消费图景。作为以基础电信业务为主导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翼支付来说,5G+金融将迸发新的市场业态,也将成为扩大市场的巨大机遇。

正如翼支付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陈义文所说,“5G技术将推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催生一大批新兴的支付及金融服务场景,推动金融场景的再造,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注入新的生机。”

据了解,目前翼支付正深耕5G、物联网、AR/VR、大数据等技术下的移动支付多元化场景,力图为新零售模式提供更加丰富的支持,为合作伙伴赋能,构建普惠金融生态。记者了解到,此前在天翼生态博览会上,翼支付便以5G赋能金融科技展现出的业务创新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基于5G技术和VR沉浸式体验打造的“AR虚拟商超”打开了未来消费场景的大门。

看点二:发布2020年合作政策  构建普惠生态

独行快,众行远。一直以来,翼支付始终聚焦于整个普惠生态系统的打造,以自身支付平台聚合众多合作伙伴,创新零售市场模式。

当然,对于合作伙伴而言,最为关心的是翼支付在2020年的支持政策如何。去年,在第二届合作伙伴大会上,翼支付在会上发布2019年升级版“东风行动”商户支持政策,以200亿红包资源投入,拉动1500多万家商户,服务5亿个人及家庭用户,撬动3000亿市场,引爆行业热潮。今年5G时代来临,翼支付又将怎样为生态合作伙伴赋能也备受行业关注。

知情人士表示,今年大会上翼支付还将发布2020产业合作新政策,虽然目前还不确定具体的规模,但就以往两届大会的投入规模来看,本次翼支付的手笔更不会小。

看点三:嘉宾阵容曝光  产业链条再次扩大

不仅如此,据知情人透露,目前中国电信翼支付公司已经邀请了百余家行业上下游企业,包括中国银联、农业银行、微众银行、度小满等银行金融企业,宝洁、中粮、伊利、苏宁易购等商户以及安可生、新炬网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技术合作伙伴都将出席此次大会。

从曝光的嘉宾阵容来看,不仅是翼支付深耕的金融领域,产业链条更触及到金融科技领域,这也预示着5G商用背景下,翼支付已寻求为行业伙伴提供全链条的普惠金融生态构建方案。

目前,关于此次大会曝光的消息还不多,但从以上这几点来看,今年的大会必将成为爆点,开启5G时代下互联网金融探索的新大门。可以说,第三届合作伙伴大会的意义远超前两届,因为这不仅是翼支付对合作伙伴的赋能,更重要的是将探讨5G商用背景下整个行业的新变革。或许,未来金融消费市场是何场景,在此次大会上,我们便能窥其先机。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