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戴建平: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加速数据驱动创新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1-19
戴建平说,能够与中国市场的客户共同创造、共同创新,共同实现附加价值,让他倍感自豪。

 

Hitachi Vantar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戴建平

作为Hitachi Vantar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的戴建平,全面负责Hitachi Vantara在中国地区的业务运营和管理。2019年,他带领团队在加快数据驱动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推广和行业深耕,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并赢得了客户及合作伙伴的信赖。  

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与中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交相辉映。扎根中国市场,赋能中国客户发掘与释放数据的价值和潜力,助力他们的创新实践,也是Hitachi Vantara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戴建平和他的团队把Hitachi Vantara颠覆性的创新与服务带入中国,并融合中国本土应用,用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帮助中国公司创造价值。

在中国市场,Hitachi Vantara连续四年都保持了高速增长。2019年,戴建平带领的团队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在这个增长中,除了Hitachi Vantara传统强项高端存储之外,对象存储、大数据业务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在2019年,Hitachi Vantara已帮助大量中国用户,比如京东方、海澜之家在内的客户完成了现代化改造,实现智能化的数据管理和利用数据分析充分释放数据的潜力。

戴建平说,能够与中国市场的客户共同创造、共同创新,共同实现附加价值,让他倍感自豪。通过了解中国市场、中国客户的需求,参与中国本土企业的创新实践,Hitachi Vantara中国团队把这些需求和创新融入到公司未来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之中。这些产品与方案不仅仅能够服务于中国,同时也反哺于全球市场的客户。

加速数据驱动创新

2019年,戴建平从深化行业、市场开拓和渠道转型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了Hitachi Vantara的中国战略。

中国数据经济蓬勃发展,需求巨大。戴建平常常会反问自己,我们到底有多大的能力去面对这样的巨大市场,又如何去捕捉这个机会以及完成交付?他的答案是坚定不移地持续投入。

2019年,戴建平的中国团队中,大数据和云服务新兴业务人员规模扩大了一倍。

Hitachi Vantara在中国的业务都是通过合作伙伴来实现交付,2019年,Hitachi Vantara还在继续完善渠道建设,升级了合作伙伴系统。比如,加大了服务和销售力量在区域市场的覆盖。戴建平说,深化行业覆盖,就是要懂得行业,听得懂行业的话,能讲行业的语言。

合作伙伴能力的提升是永恒的话题,这不仅包括传统业务,也包括新的数字业务。在中国,Hitachi Vantara多个大数据项目均是与合作伙伴携手完成。在这个过程中,Hitachi Vantara认为数据价值创造路径是从“存储”、“丰富”到“激活”和“变现”四个步骤。因此,Hitachi Vantara为合作伙伴的赋能也是围绕此路径而展开。

可以说,转型之后的Hitachi Vantara更加注重行业和业务的属性,与渠道合作伙伴一起更加贴近用户真实应用场景,让合作伙伴能够更便捷、更愉快地与Hitachi Vantara继续合作,共同为终端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在产品方面,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Hitachi Vantara发现,助推中国市场高端存储增长率在未来逐年升高的正是当前企业对于存储产品的可用性、高性能、高弹性与易用性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在2019年Hitachi Vantara正式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最新的存储科技颠覆性成果——迄今全球最快的企业级存储阵列VSP 5000。VSP 5000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被称为一款划时代、变革市场规则的产品。Hitachi Vantara认为VSP 5000系列将会为中国合作伙伴带来新一轮的机会。

Hitachi Vantara承诺要把更多颠覆性的创新与服务带入中国,帮助中国企业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推动业务的创新,从而实现数据的价值。戴建平带领他的团队正在一步一步践行这个承诺。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