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鼎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10警情分析系统——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优秀解决方案
2020-12-17
“110警情分析系统”是一款面向公安机关运用智能化手段深度分析挖掘情报线索的应用系统。

 




 
  110系统每天都会接入大量警情数据,以一个地级市为例,每日的警情就有几千条,日积月累,警情数据体量逐渐膨大。大量的警情数据都是以文本数据的格式存在,并且多采用自然语言描述、表达方式严重口语化且无规则,传统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工具难以准确的提取警情的关键信息,难以准确的根据警情特征将共性信息进行聚类和分析其中的关联。

  如果采用人工的方式去寻找涉黑涉恶线索,需要阅读每条警情信息,工作量庞大,切不可行,因此需要运用技术手段对警情数据进行线索挖掘。通过自然语义分析,把非格式化的文本数据转化成格式化数据,对警情信息准确提取,根据提取的警情信息通过NLP聚类算法分析进行警情分类。

  “110警情分析系统”是一款面向公安机关运用智能化手段深度分析挖掘情报线索的应用系统。通过运用泰岳智能AI-NLP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对各类110警务数据进行分析提取,实现警情精准定位、画像刻画、智能挖掘、智能碰撞、智能预警、统计分析。为公安部门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侦办工作中提供打击方向、明确打击目标。

  通过该系统建设,可以极大的提高公安机关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先进技术成果,增强从海量数据中快速获取预测性洞察能力,运用案事件关联关系图谱,赋能公安数据侦查能力,快速实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改变警务打击模式,发挥实战效益,让“数据多跑路,让民警少跑路,告别汗水警务”,为公安输送科技警力,大幅度提高普通民警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牛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