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武汉智领云科技有限公司数据集成开发平台——2020年度中国优秀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0-12-17
数据集成开发平台能够构建全局的数据汇聚、数据治理及数据服务,实现数据能力的共享及复用。

 




  数据集成开发平台作为云原生数据驱动IT架构,能够构建全局的数据汇聚、数据治理及数据服务,实现数据能力的共享及复用,助力企业在全面数字化运营之旅中,以最佳路径体验DataOps,实践数据中台建设。其具备以下主要能力:

  ● 数据集成:数据在系统中的流动,包括数据导入、ETL、数据清洗、数据治理,确保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全局可用;

  ● 数据仓库的建设:数据的建模和管理( Hive / MPP ),主要功能包括数据建模、主数据管理、元数据管理;

  ● 数据开发:各种数据应用的开发,包括数据探索、数据查询、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

  ● 数据服务:将数据变成业务系统可用的能力,包括数据看板、数据大屏、数据服务、模型服务;

  ● 应用调度系统:使用数据应用调度系统来对“数据集成、数据开发、数据服务”在集群上进行全局的管理;

  ● 全局的多租户管理:管理数据应用/工具的集成,支持单点登录、完善的用户权限体系。

  企业在推行大数据架构时,往往会发现在安装如Hadoop、Spark各类组件后并不能立即实现相应的数据能力。针对这一痛点,智领云推出的数据集成开发平台,支持企业对包括业务数据、日志数据、第三方数据等在内的多类型内外部数据进行采集和处理,同时为企业客户提供从数据的采集到数据建模,数据开发,再到数据服务和可视化等一系列完整的数据流水线实施工具。

  以零售企业衣邦人为例,通过智领云的数据平台整合了各个代理商的计划数据,通过及时计算,数据处理,数据打通,数据服务/BI 探索,以解决过去数据黑匣的状态。?快速搭建的数据分析处理链路,在两周时间内即呈现出渠道的分析功能,使得衣邦人真正能够了解、掌握并利用自己的数据,更打造了技术部门、业务部门对数据的共同探索平台。

责任编辑:牛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