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大安市中科佰澳格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蓝鲸云智能灌溉系统——2020年度中国农业优秀解决方案
2020-12-17
蓝鲸云智能灌溉系统是一套集云平台、大数据、网络通信、智能设备于一体的自动化灌溉管理系统。

 




  蓝鲸云智能灌溉系统是一套集云平台、大数据、网络通信、智能设备于一体的自动化灌溉管理系统,根据设定智能设备的各项数据规则,通过传感器自动采集区域内各项数据上报智能设备,设备本身具有分析能力,本地自行执行规则,执行完毕后反馈信息至云端。

  服务器通过分析反馈信息判断是否发送命令到其他智能设备,灌渠系统主要由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两部分组成,以软件操控硬件,足不出户即可解决农场管理水资源灌溉问题等问题。大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农业生产劳动力要求,降低水资源浪费率。

  蓝鲸云智能灌溉系统通过lora或GPRS技术,结合小水阀的自动水位规则与PH值盐分规则,实现了给排水系统无人自动化管理,盐碱地的无人自动化治理。

  同时,蓝鲸云智能灌溉系统通过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实现了大闸门实时查看,并且定时保存阀门图片,方便管理。通过GPRS技术,结合编码器技术,实现了大闸闸门可通过计算机或手机进行高精度位置控制,达到了合理利用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目的。

  蓝鲸云智能灌溉系统独创的沟道技术结合大面积镀金电极,还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自主研发的两种供电方案,实现了数据记录仪可根据不同类型的传感器接入不同的供电,从而最大限度的实现产品的低功耗。

  此外,蓝鲸云智能灌溉系统具备云端并发处理技术,减少使用不必要的锁控制资源的占用,进程优先级。通过配置记录仪、排水阀、进水阀关系,利用服务器软件来协调工作,做到无人看守灌渠,节约人员成本。航拍无人机技术的引入,实现快速检查每个闸门的情况,并且将航拍记录上传服务器,方便查询。

责任编辑:牛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