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邝伟基(Daniel Kwong)——2020年度中国杰出IT企业领导者
2020-12-17
邝伟基先生担任中企通信首席信息及创新官,领导公司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战略发展及切实执行,是公司重要的创新技术思想领袖。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企通信)是中信成员企业,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可信赖及综合的一站式信息通信技术(ICT)方案及服务,涵盖大部分企业ICT关键领域。长期以来,中企通信将“创新不断”作为经营理念并付诸实践,公司于2016年正式设置了专职创新的部门——信息科技服务及数据科学部,由邝伟基先生担任首席信息及创新官领导部门工作。

  邝伟基先生在信息技术行业拥有超过20年丰富的管理及科技发展经验,主要负责管理中企通信信息技术发展及设施的运营,并对创新科技作深入研究,积极推动创新,带领公司信息科技服务及数据科学部门探讨企业客户的行为模式和习惯。

  邝伟基先生拥有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科学学士学位,以及香港理工大学信息科技理学硕士及工程学研究理学硕士两个硕士学位。

  信息科技服务及数据科学部的使命是成为公司的创新驱动引擎,推动新方向新技术的尝试,邝伟基先生形象地形容其为“刺激公司创新的大脑”。由他率领的信息科技服务及数据科学部囊括了几十名科研人才组成的全球创新团队,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应用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方法论,经常进行头脑风暴讨论。其团队成都的成员主要负责数据分析、算法和API化,广州的成员负责核心应用和计算机视觉,香港的成员主要负责架构与项目管理,而欧洲的成员则专攻编程。

  作为中企通信的首席信息及创新官,邝伟基先生领导公司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战略发展及切实执行,是公司重要的创新技术思想领袖,并深具创新精神,不断推动公司信息技术策略,带领公司增强竞争力。此外,邝伟基先生更在推动中企通信的发展进程中担当关键角色,与公司一起应对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之需。

责任编辑:牛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