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谷歌CEO:中国将在AI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增加在华员工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8-03-27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天表示,期待中国在人工智能(AI)领域发展重要作用。即便谷歌一些服务无法在中国使用,但是谷歌仍在不断扩大在华员工数量。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6日报道,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天表示,期待中国在人工智能(AI)领域发展重要作用。即便谷歌一些服务无法在中国使用,但是谷歌仍在不断扩大在华员工数量。

皮查伊今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AI将重塑我们的未来,而中国已经在这一过程中发展重要作用。当我们携手合作时,我们就能以更快地速度找到好创意。”

谷歌已经投资了几家中国创业公司,并与腾讯控股公司结成了专利联盟,而且还在中国推广其TensorFlow AI工具。谷歌近期还在北京开设了一家专注于AI的研究实验室。

“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支小型研究团队,并期待扩大它的规模,”皮查伊对台下观众表示。

为了凸显中国不断增长的实力,皮查伊还拿播客服务Cast Box为例,证明中国应用正在国际市场走俏。

谷歌实验室隶属于云服务部门。谷歌已经暗示,如果政策允许,会考虑借云服务进军中国内地市场。

责任编辑:杨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