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地平线发布兼具本地端抓拍与识别功能的嵌入式AI摄像机
来源:TechWeb
2018-04-13
在昨日美西国际安全科技展(ISC West 2018)上,国内AI初创企业地平线发布了一款嵌入式人工智能抓拍识别摄像机HR-IPC2143,该摄像机同时具备本地端抓拍、特征提取和识别功能,识别准确率高达99.7%,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展示了中国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成果。

 

4月12日消息,在昨日美西国际安全科技展(ISC West 2018)上,国内AI初创企业地平线发布了一款嵌入式人工智能抓拍识别摄像机HR-IPC2143,该摄像机同时具备本地端抓拍、特征提取和识别功能,识别准确率高达99.7%,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展示了中国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成果。

去年12月,地平线曾召开过发布会,亮相了自家基于BPU自主研发的首款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旭日与征程),并以‘算法+芯片+云’解决方案深入到实际场景应用中去。

两大芯片中旭日主要面向智能摄像头,第一代BPU架构可实时处理1080p@30视频,每帧中可同时对200个目标进行检测、跟踪、识别,典型功耗1.5W,每帧延时小于30ms。而此次发布的HR-IPC2143正是搭载了这一芯片。

631

通过“算法+芯片+云”的系统架构,用户可将摄像头中一些非结构化视频数据进行处理和转化,实现多目标定位检测、多目标轨迹跟踪、多目标识别、行人属性分类等特性。

借助芯片上的优势,不仅让这款摄像机有了强大的处理能力,同时降低对网络和带宽的要求,以及系统部署和运营成本,为AI在场景中的应用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

 

632

本次展会上除了HR-IPC2143这款摄像机外,地平线也带来了基于此摄像机的安防、商业解决方案以及行业应用案例。如基于该摄像机的安防系统,可服务于人像布控业务,适用于人流密集的通道、出入口、大型活动安保等场景,摄像机可以读懂每一帧视频,进行人脸抓拍、识别与相关属性分析、视频结构化解析,从人群中精准定位抓拍具备某种特征的人,实时分析人群密度和人流走向等。

在新零售领域,通过对监控的人、货、场进行分析,把物理世界数据化,并对数据信息进行建模,从而提升商家的运营效率。

地平线认为,到2020年,地平线BPU赋能上亿物联网智能终端。HR-IPC2143摄像机的发布将是地平线达成该目标的重要一步,基于该摄像机的解决方案在泛安防、商业方面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

责任编辑:杨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