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埃森哲:印度经济增长与人工智能
来源:199IT
2018-05-07
埃森哲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人工智能(AI)可以通过改变工作性质,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效益,为印度经济增收9570亿美元。AI有可能将印度GVA提高1.3个百分点,到2035年推动印度国家收入提高

 

埃森哲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人工智能(AI)可以通过改变工作性质,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效益,为印度经济增收9570亿美元。AI有可能将印度GVA提高1.3个百分点,到2035年推动印度国家收入提高15%。

Note: Gross Value Added (GVA) 是一个估计国民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的重要方法。

人工智能的变革力量可以与计算机本身的出现相比较,早期的证据表明人工智能可以在解锁印度社会经济价值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埃森哲的报告探讨了印度AI在创新方面和其他五大经济支柱(大学、初创企业、大型企业、政策制定者和多方利益相关者合作伙伴关系)比所具有的优势。

研究发现,印度的大学已经开始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但与英国的剑桥和牛津大学等相比,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研究还比较落后。尽管AI创业公司自2011年以来在印度的增长率高于平均水平,但是融资规模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中国,这也导致了印度AI创业公司规模有限。

报告指出,要实现人工智能的全部潜力,印度需要在国家层面上集中努力,决策者、社会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也很重要:
1. 制定人工智能蓝图:制定各方面协作的长期愿景和行动计划,解决技术和道德问题。
2. 加强研发:增加核心人工智能研究支出,促进系统协作创新,为小型机构创造机会。
3. 数据民主化:提供更多数据访问,推动人工智能成功应用于社会和商业需求。
4. 投资下一代:投资发展人工智能相关的多学科和技能,如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
5. 采取智能调控:制定适用于人工智能较短创新周期的规则,保持创新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