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新经济时代 人工智能+IOT+区块链=超级智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5
全球化2.0进程中,贸易争端表面上是贸易之争,实质涉及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科技实力与未来布局。而科技作为驱动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区块链到底有什么作用?

丰元创投合伙人吴军教授将“区块”和“链”分开解释,“‘区块’实际上是个记录,可以理解成在笔记本上、账本上写下一个记录。当任何一个东西产生的时候,实体也好、虚拟的也好,它就同时产生一个记录、唯一的一个标识,这就是区块。‘链’是其所有的行踪、所有中间的交易、整个生命周期各个过程中的一个描述。比如我们说比特币从张三给李四,这个交易过程就要写上一笔,通知全世界它的所有权发生转换了。”吴军指出,区块链很大的一个好处在于可跟踪。

吴军也阐述了IOT和人工智能,他指出,“IOT的设备将会越来越普遍,比如说现在我们刷脸的机器,这其实就是一种IOT。它把你和整个互联网联系起来了,如果你在首都机场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而且进关很快。”吴军深入浅出的以一个公式的形式将三者的关系做了表达:人工智能+IOT+区块链=超级智能。

那么,三者是什么关系呢?如果说整个城市是一个超级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是它的大脑,IOT是它的感观,好似眼耳鼻舌身等,区块链是它的神经系统,我们这些数据是通过区块链的方式在整个社会来传递的。

最后,吴军进一步谈到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关系。他认为,人工智能是一种生产力,它能提高生产的效率,使得我们更快、更有效地获得更多的财富。而区块链是一种生产关系,它能够改变我们一些分配。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