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人力资源管理将会更高效
来源:人工智能T800
2018-06-27
四分之三的人认为人工智能是“商业优势”,这对公司未来的运营是至关重要的。

 

一个企业要处理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公司拥有一批出色的员工。但人才的激烈竞争、缺乏人才的招聘以及不协调的评价标准使其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

令人震惊的是,74%的领导者声称招了不合适的人来担任谋个职位。在每一个糟糕的招聘中,公司平均损失近1.5万美元。

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招聘、管理和优化员工,这是很诱人的。 运用机器学习预测分析来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加收入和提高人才质量提供了可能性。

企业高管已经注意到,近四分之三的人认为人工智能是“商业优势”,这对公司未来的运营是至关重要的。在早期阶段,只有20%的高管使用一种或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在业务的核心部分进行报告。

什么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在过去10年里,我们看到了这一领域的重大发展。创新已经带来了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就是能够完成人类的所能做的简单事情。如果正确的加以利用,人工智能将使企业能够理解大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并做出更快、更智能的决策,从而驱动成本节约并改善最终用户体验。

人工智能的关键子集包括:

虚拟助手:使用文本和/或语音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用户交流并帮助他们完成任务的技术(如Siri、微软的小冰);增强现实:创造一种增强的交互式现实版本,使用技术将数字信息叠加到现有环境中;机器学习:使用大量数据和算法来分析和理解信息,然后赋予其学习能力的技术;认知计算: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模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视觉和人机交互结合起来,模拟人脑的功能,帮助提高决策能力;预测分析:利用数据、统计算法和机器学习技术来预测未来的结果。

虽然具体的功能可能会因行业和使用情形而略有不同,但人工智能对员工的管理原理是相似的。首先,将使公司能够做出更好的雇佣决定。第二,将使企业能够更有效地管理他们的团队。最后还可以提高用户体验。

创新、人工智能和人力资源管理

人工智能是一个广泛的话题,对公司及其业务流程有着广泛的影响。以下四个领域特别适用于员工管理:

1、自适应的工作评估

员工管理系统最关键的功能之一是帮助HR找到最佳人选来填补职位空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将这种匹配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使用机器学习和适应性在线评估和游戏来预测特定角色的工作表现。在这种方式下,人工智能有可能使HR做出更明智的决定,从而缩短招聘时间,最大限度地发挥才能,降低成本。

2、社交和行为数据挖掘

如今网上有大量的行为数据和社交媒体网络等等。但是,企业很难利用这些非结构化数据。认知计算和更深层次的机器学习的进步开始使企业能够将这些数据付诸行动。人工智能的最大优势之一,在于它能够筛选出数以百万计的非结构化数据点,并快速的理解它们。

企业可以利用这种功能挖掘社交和行为数据,并利用它来更好地匹配职位的合适人选。

3、嵌入式智能

人工智能嵌入式智能:一种虚拟助手的形式,它将帮助用户在整个团队中管理员工在工作期间完成任务。

业务流程、管理偏好和公司政策可以构建到系统中,以帮助虚拟助理提供更多相关的建议。这类功能的进步将推动用户的参与,并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4、增强现实

如果能拍摄一个无生命的物体并使其复活,你认为怎样才能办到? 借助增强现实,这种曾经假设的情景可以实现。 通过简单的一通电话,员工就可以观看到相关视频,甚至可以与公司手册进行双向对话。 随着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增加,利用增强现实将公司的物理位置或工作空间变为现实的能力具有提高工作效率的巨大潜力。

总结:

人工智能与现有技术的融合日益增加,为企业解决了大量问题。 通过分析数据集并在幕后执行自动化工作。从战略角度来看,这些想法可以揭示新的方式来提高招聘成功率并加深对公司员工的理解。 结合人类的专业知识,这种增强的智能将帮助企业节省成本,提高人才质量并提高员工队伍计划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