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导方面是否落后?
来源:搜狐科技
2018-07-13
我们需要整个技术生态系统和世界各国政府实现人工智能的全部承诺。

 

人工智能(AI)是未来。这对于自动驾驶,我们使用无线设备的方式,制造业等关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许多其他用例都至关重要。鉴于人工智能的首要地位,它也被视为经济成功的未来主要决定因素。

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政府正在与私营公司和学术界合作制定战略,旨在确保这些国家保护现有产业,同时对可以从人工智能中受益的新兴商业机会进行宣传。

例如,在中国,该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去年宣布了一项三年计划,以公共资金支持启动人工智能推进。目标是创建价值1500亿美元的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到2030年,成为智能技术发展的全球领导者。特定政府文件呼吁连接汽车,服务机器人,无人机,医疗保健应用的诊断协助,“视频图像识别系统”,语音助理,翻译工具,智能传感器和神经网络芯片。

上个月,法国和英国政府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围绕人工智能进行合作。法国的DATAIA和英国的Alan Turing Institute将围绕共同的兴趣加入他们的研究项目,并促进法国和英国数字部门之间更广泛的合作。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机构将合作研究诸如AI相关机制应用中算法的设计和实现的公平性和透明度等问题。他们还将分享专业知识,举办联合研讨会,并就拨款电话进行谈判。

美国的情况并非如此。虽然硅谷等科技中心正在进行大量创新,但政府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恢复濒临死亡的煤炭行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产生怀疑,并对贸易战发动长期的盟友。这并不是说特朗普政府不了解技术的作用,而是关注技术如何触及国家安全。例如,特朗普介入阻止Broadcom对高通的恶意收购,立法者迫使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中兴通讯进行重大调整,以便公司继续经营美国。但我们缺乏人工智能战略。

人工智能产品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Inte'ls Naveen Rao在最近的博客文章中说道。“工业界和学术界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积极追求这一未来,早期的解决方案已经产生了影响,”他写道。“政府实体参与的速度较慢,但现在正在制定推进人工智能和解决一些最大挑战的战略。中国,印度,英国,法国和欧盟已经提出了人工智能的正式计划,这很好。我们需要更多的国家来制定人工智能战略 - 尤其是美国

Rao建议建立一种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在保持创新和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的同时,谨慎地实施监管。这是美国所熟知的那种安排,也是技术行业大部分伟大成就源于美国公司的关键原因。“

由于涉及人工智能,Rao提出了一个三管齐下的战略,重点是改革教育系统,以反映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未来的技能组合; 合理的数据规则和改进的数据集共享; 和研究与开发活动的公共资金。

Rao写道,人工智能“比任何一家公司,行业或国家都可以自己解决。我们需要整个技术生态系统和世界各国政府实现人工智能的全部承诺。“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