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时事简评|七国集团领导人就人工智能未来达成共识
作者:网安智库 | 来源: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
2018-07-20
6 月初在加拿大召开的 G7 峰会上,七国集团领导人通过了一项《人工智能未来的共同愿景》文件。

 

6 月初在加拿大召开的 G7 峰会上,七国集团领导人通过了一项《人工智能未来的共同愿景》文件,概述了七国集团领导人对人工智能发展做出的几项承诺,包括:1)促进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并继续推进适当的技术、伦理和技术中立方法;2)促进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开发的投资,使公众对新技术产生信任;3)支持人工智能技能的终身学习、教育、培训和再培训;4)促进积极的劳动力市场政策、劳动力发展和再培训计划;5)促进多利益相关方就如何推进人工智能创新以增加信任和采纳进行对话;6)鼓励提高人工智能技术数字安全的举措;7)确保人工智能的设计和实施遵守隐私和数据保护框架。

点评

七国集团领导人发布的愿景表明各国一方面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另一方面同样对人工智能引发的伦理、隐私、安全、平等等议题高度关注。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在人工智能立法方面均加紧规划。我国在全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同时,也应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监管和伦理方面的举措,以推动产业联盟在制定人工智能隐私、安全、伦理相关的各项标准方面发挥作用,引导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