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殡葬市场太火爆 中国推出了AI机器人牧师
来源:环球网
2018-07-23
人工智能技术逐渐应用到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在很多方面都开始出现了人工智能的身影。

 

据外媒pjmedia7月19日报道,中国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能主持葬礼和为死者祈祷的机器人牧师,利用人工智能(AI)来满足蓬勃发展的殡葬市场的需求。除了让人感叹人工智能的越发强大,可能还会有些尴尬。

报道称,不久前在湖北武汉国博中心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殡葬设备用品博览会上,一款殡葬AI机器人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该款殡葬AI机器人能为逝者主持葬礼、诵佛念经。

其实让机器人主持葬礼并非中国首创,据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国际殡葬产业博览会上,日本软银集团开发的Pepper机器人就被Nissei Eco公司改装后,打扮成僧侣模样,为死者主持葬礼,念诵佛经。据称在日本一个牧师的人工费用大约要2200美元,而使用这款机器人只需要450美元即可。虽然价格下降了不少,但是还没有真正有人选择机器人牧师进行祈祷。

中国面临着与日本相似的人口老龄化的困境,此次武汉展出的AI葬礼机器人的运营方,也曾参加过2017年国际殡葬产业博览会的考察。大多数人可能会对机器人牧师感到反感,但是在葬礼市场上有更多的选择,可以让家庭丧葬费的开销更明智,也许很多过世的亲人并不希望在葬礼上花费太多的钱。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