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当地图遇到 AI,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极客公园
2018-07-25
复盘百度地图能够领跑国内地图市场的原因,不难发现,AI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在我们生活中常用的软件应用中,地图可能是打开频率最高的一个。从导航到叫车再到搜索附近的商家店铺,现如今的地图应用,几乎可以满足与我们衣食住行相关的各种需要。

而复盘百度地图能够领跑国内地图市场的原因,不难发现,AI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为了能够更好实现资源整合,促进 AI 技术与地图之间的整合,今年 3 月 12 日,百度地图事业部从百度搜索公司转入了 AI 技术平台体系(AIG)。

目前,百度地图也已经上线了包括智能语音助手以及 AR 导航等功能,让用户的使用变得更加简单快捷。可以说,在将地图与 AI 进行融合的道路上,百度地图已经走得非常靠前。

此次极客公园 Rebuild 2018 大会上,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跟我们分享了 AI 时代将会为地图带来哪些全新的变化,以及百度地图在 AI 时代的一些思考。

李莹表示,依托强大的 AI 大脑,百度地图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呈现出了更准确、更丰富、更易用的特点,正向着 AI 时代全速前进。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