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苹果独树一帜的AI战略
来源:AI奇点
2018-07-26
库克你是在玩嘛呢!

 

最近苹果在美国圣何塞举办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中,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开发的两项重要公告。

首先苹果公司介绍了一款全新的框架名为Create ML,这款框架可以让应用程序开发商在Mac上运行AI模型。同时开发人员可以在苹果公司自家的编码应用程序Xcode创建ML,并通过自身的编写语言Swift进行开发,而不是使用Python来开发,因为Python需要使用大量的数据支持来训练AI模型。

其次,苹果也宣布了Core ML的软件更新,该软件于去年首次推出。此次更新主要是让AI模型能够更轻易的整合到iPhone或其他苹果设备的应用程序中。在AI模型嵌入应用程序时,使用新款Core ML能缩减模型大小,并减少占用设备的容量。

苹果这次在人工智能战略上的优势

近年来,许多开发人员采取了不同方式在谷歌、亚马逊、微软等公司的公共云端上来训练和托管AI模型。开发人员可以在云端上训练他们的模型,只要他们需要,他们可以支付昂贵的费用来租用强大的机器设备,以便让模型在他们满意的水平上运行。

苹果公司认为,开发者使用Core ML可以为苹果设备通过云端上训练的AI模型进行优化 ,使用Create ML同时,Mac基本上可以兼作为服务器,这种方法具有一些优势。

苹果研发主管Francesco Rossi在开发者大会上向开发人员表示,我们所设计的软件让用户隐私得到充分尊重,因为通过在设备上运行机器学习模型,我们能保证数据永远不会离开用户的设备。此外,使用Core ML的应用程序不会受到网络问题的影响 ,在没有网路情况下,它们仍然可以快速工作,因为所有的计算工作都在用户的设备上。

美国汽车创业公司的AI和数据科学副总裁Alex James表示, 苹果为我们解决了两个主要难点:在云端上进行模型训练,费用是非常昂贵的!同时,能让AI模型在移动设备上工作是最困难的技术。

人工智能的发展下,难免都会有利与弊,苹果公司在人工智能的战略上或许跟其他科技公司不同,在通过自家的开发软件下,可让开发者们降低使用云端设备的费用、AI模型能在没有网路的情况下继续学习、减少应用程序在设备上占用的空间和在个人设备上运行AI训练。这些新颖的技术不仅让开发者能轻易的去使用,同时还提高了现在人们最在于的个人隐私问题。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