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大力攻坚 特斯拉将为车辆配置人工智能新功能
来源:汽车E视野
2018-07-31
马斯克甚至想打造一款类似于电视剧《霹雳游侠》中的那辆会说话的汽车——KITT(中文译名基特)。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大力攻坚人工智能以及语音控制功能,以希望在车子里配置这些先进的新功能,并在市面上推出类似于电视剧《霹雳游侠》中那辆会说话的汽车。

特斯拉想要在其车子里增加更多的人工智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为此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甚至离开了Open AI的董事会,以避免与特斯拉自己的AI项目产生冲突。而现在,马斯克甚至想打造一款类似于电视剧《霹雳游侠》中的那辆会说话的汽车——KITT(中文译名基特)。

为了加大人工智能的研发,去年特斯拉雇佣了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家安德烈·卡帕斯(Andrej Karpathy)负责公司计算机视觉以及人工智能团队。而现在,特斯拉也在研发自己的全新人工智能芯片。

考虑到特斯拉对于人工智能的努力以及马斯克对增加车辆声控功能的痴迷,特斯拉在其车辆中增加人工智能辅助系统也不是什么令人吃惊的事情了。

推特是马斯克宣布新功能的必选平台之一,而一名Model 3预定用户在推特上问道:“今后会不会推出像KITT那样会说话的汽车呢?”马斯克的回应简洁明了:“是的。”所以现在看来,特斯拉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着。

据了解,KITT是美国电视系列剧《霹雳游侠》中的那辆会说话的汽车,基特的大脑是一块“奈特2000”微型中央处理器,运算速度为一秒十亿次,这使他拥有自我意识,并能够和人类一样思考、交流、学习、互动。这部电视剧也在国内风靡,KITT凭借他神通广大的威力、超酷的外形、温和幽默的举止,成为中国观众心中的经典形象之一。

虽然现在Siri、Cortana等辅助系统司空见惯,但是在上世纪80年代,KITT便具备如此强大的功能着实令人不可思议。尽管如今技术取得了十足的进步,但最接近KITT功能的当属通过苹果Carplay启动Siri,但是目前特斯拉并不支持该功能。先前,马斯克曾表示,全新的声控功能即将到来,而且新的声控功能将帮助司机“实现几乎所用的语音控制”。

Electrek点评

特斯拉的极简风格,想要取消所有的按钮,并将所有的控制都集中到一个中央控制屏上,或许人工智能便是特斯拉需要攻坚的对象。语音控制以及人工智能是输入命令的一种可行方式,更是一种伟大的尝试。如果更高级的语音控制功能被研发出来,并与司机乘客互动,这将是了不起的进步,而这或许便是特斯拉想要的类似于KITT的人工智能吧……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