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摩根大通挖来谷歌云产品总监 想用AI颠覆传统银行业
作者:李泽宽 | 来源:网易科技
2018-08-30
Apoorv Saxena将于8月31日正式加入摩根大通,此外他还将担任资产和财富管理人工智能技术主管。

 

如今各大公司都在争夺人才,希望打造下一代的人工智能服务。为了防止金融科技公司和老牌科技巨头吸引客户,银行也在越来越多地从外部进行融资,寻找从机器学习到区块链等技术领域的管理人员。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在摩根大通最近招聘的高管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来自银行业以外的行业。

之前,摩根大通曾开发过一款金融合同解析软件COIN。原先律师和贷款人员每年需要360000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COIN只需几秒就能完成。并且还大大降低了其中可能出现的错误率。摩根大通企业投行业务总监Daniel Pinto表示:“金融科技和新的能力对于我们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

摩根大通还使用过一个用来检索电子邮件的程序X-Connect,以帮助员工找到与潜在客户关系最密切的同事,并帮忙介绍认识。2016年,摩根大通还向机构客户提供一些云支持技术,允许像BlackRock这样的公司自助获取财报、研报和交易工具这些常规信息,解放了销售和客服。

今年年初,摩根大通向投行客户推出了亚马逊的声控助手Alexa,辅助客户的研究工作。另外去年摩根大通的智能交易app推出后,客户已经使用了app进行大额交易,包括了一笔4亿美元的交易。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银行也像摩根大通一样正在尝试使用AI、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来帮助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