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市场营销时代
来源:搜狐科技
2018-09-11
人工智能已不再是一个新鲜概念

 

随着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在营销等商业领域的应用已经逐渐扩大:效率超过人工千倍;人脸识别、广告和内容精准投放等等,AI技术在不断的改变人们的生活。

人工智能的价值,尤其是在效率提升方面,已得到很多企业的认可。同时在它的辅助下,企业已经能够通过数据分析、运算等从繁杂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同时也有时间去做更重要的创新工作,这可谓是给企业、个人,甚至团队都带来了很大的好处。

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现在对于很多商业公司来讲,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必须首先做到让人工智能与公司的业务流程进行整合,要让其成为团队工作的核心也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另外,就企业对于Ai的认知和信任程度而言,从布置AI系统和设备预算等,能否获得企业管理层的支持,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不过,随着AI技术的发展,已经有很多企业开始将人工智能应用到企业的营销中,这有望将一步步覆盖到当代市场营销的方方面面,改变商业中的规则。

高效沟通交流

现在已经有很多公司融入人工智能来代替人工客服,通过自然交互、智能应答进行会员营销与客户服务,有效的引导企业的营销转型,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了成本转化问题。目前,有一款名为“智拓”AI智能机器人在陕西很多企业中得到应用,它是陕西拓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呼叫中心系统基础上,加入了自然语言生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智能外呼、自动应答来代替人工接打电话,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客户体验、提高营销效率!

智能分类,精准营销

匹配用户需求,达到精准营销是现在最热门的营销方式,而智拓Ai智能机器人则也可根据设定的规则维度对客户资料进行智能分类,有效筛选出意向客户,快速跟进精准营销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彰显了其核心价值。

定位目标用户

通过人工智能,对大数据有效的利用:只需一键启动,智能机器人就会以真人式的语音对目标客户进行自动群呼,而且整个过程都有录音与文字翻译 ,可实时监控查看,同时能达到意向客户筛选、锁定目标客户、精准客户分类的营销服务目的,极大提高了营销的投入产出比。

因此在2018年,为提升市场竞争力,AI已开始被更多企业所接纳和应用。故从实践的层面而言,企业想要熟悉人工智能,并利用Ai技术来解决企业营销等方面的问题,必须要有能力获取充足的数据,并从中找出更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价值和机遇。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