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腾讯AI击败星际争霸内置AI 抄袭谣言不攻自破
来源:环球网
2018-09-25
中国的科技巨头腾讯近日公布了两款能够打败《星际争霸》内置“作弊器”的人工智能程序的相关细节信息。

 

被称为TStarBot1和TStarBot2的人工智能程序能够击败《星际争霸》中的内置人工智能,两款程序在游戏过程中有着“超人”一般敏锐的视角,通过不同的方法实现相同的目的。前者采用先进的机器学习的方式,后者则遵循精心设计的规则来取得胜利。当然两者都不够老练,还不足以击败专业的人类玩家。

评论称,《星际争霸》这款游戏对人工智能研究者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首先,游戏复杂而且庞大;其次,游戏中的排兵布阵,讲究策略,过去的简单试错方式,在这个游戏过程中并不适用,一个程序无法知道它是否做的很好,只有到游戏后期前期铺垫准备的效果才能显现。

以开发AlphaGo闻名于世的Alphabet子公司DeepMind也正在开发自己的《星际争霸》AI程序,但是该公司目前还没有发布任何像腾讯这样的正式产品。

此前有传言称腾讯内部设立了一个实验室专门复制DeepMind的成果,国外科技类网站“科技回顾”评价称腾讯在中国运营着两大主要的移动社交应用,该公司一直在大举投入进行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目前来看进展显著,能够比DeepMind更早的发布成型的产品,谣言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