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智能时代的到来,各大电子科技品牌的AI谁会C道出位?
来源:科技园地
2018-10-30
在万物智能时代中,适用于各种智能设备的芯片成为关键所在。

 

现在的时代是科技的时代、智能的时代,想要在行业中站稳脚跟,必须有强硬的技术支持!各大电子科技厂商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为搏出位,真是将自己的看家本领全部发挥出来!消费者也像是押宝一样,不知哪位"厂牌"会"剑走偏锋",成功成为销量的翘楚。

在万物智能时代中,适用于各种智能设备的芯片成为关键所在,高性能AI芯片、用于数据采集的物联网芯片相继面世,据预测,今年物联网芯片将能为公司带来10亿美元收入,AI芯片被广泛部署数据中心、无人机和机器人等行业,为英特尔带来超过10亿美元收入。

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英特尔不断延伸技术布局,投资和收购无人驾驶方案提供商Mobileye、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芯片与软件领域的领导厂商 Nervana、以及计算机视觉公司 Movidius等,以此开发定制的芯片来满足人工智能特殊需求,提升了在AI芯片的竞争力。

英特尔还拥有基于USB模式的深度学习推理工具和独立的人工智能加速器——Movidius神经计算棒,为广泛的边缘主机设备提供专用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功能。外形小巧的Movidius神经计算棒专为产品开发者、研究人员和创客设计,提供专用高性能深度神经网络处理性能,从而减少开发、调优和部署人工智能应用的障碍。同时,英特尔还有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NNP),这是业内第一个面向神经网络处理的芯片,通过利用Nervana技术,企业将能够开发全新的人工智能应用,以处理海量数据并让客户获得更好的洞察,实现业务变革。

不仅半导体厂商在推出适用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芯片,与此同时,结合行业需求,科技巨头纷纷向芯片领域挺进,呈现巨头争雄局面,他们向不同应用方向

渗透,从而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

在科技巨头当中,谷歌推出TPU芯片走在行业前列,物联网资深专家指出,TPU专为机器学习而定制的芯片,它的高效能以提高AI技术深度学习方面的训练能力,如今谷歌TPU芯片已经在今年升级到第三代,相比第二代,TPU3.0性能提升了八倍,作为专为谷歌TensorFlow而设计的专用芯片,并不直接对外销售该款AI芯片,而是采用TPU(芯片)+Cloud(云)+TensorFlow(AI系统)组合方式向开发者开放,以云服务模式把AI能力分享给市场。

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机器学习带来革命性变革,不仅仅能够解决图像识别问题,且拥有非常强大的学习能力,随着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无人驾驶变成现实,跨语言交流也将迈向无障碍,机器翻译和语音识别日益完善,让人们不用担忧出国语言沟通问题。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