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谷歌全球竞赛只为开发对人类有益的人工智能
来源:搜狐科技
2018-10-31
现在,谷歌是当今开发人工智能软件的世界领先组织之一,正在推出一项全球竞赛,以帮助推动对整个领域和整个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应用和研究的发展。

 

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最大障碍是阻止此类软件产生与其人类创造者相同的内在缺陷和偏见,并使用AI来解决社会问题而不是简单地自动化任务。现在,谷歌是当今开发人工智能软件的世界领先组织之一,正在推出一项全球竞赛,以帮助推动对整个领域和整个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应用和研究的发展。

这项名为AI Impact Challenge的竞赛今天在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办公室召开的一场名为AI for Social Good的活动上宣布,该活动由该公司的Google.org慈善机构负责监督和管理。谷歌将其定位为将非营利组织,大学和其他组织(不在硅谷的企业和利润驱动的世界中)整合到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的未来发展中的一种方式。该公司表示,它将向一些受助者授予高达2500万美元的资金,以“帮助将最佳创意转化为行动。”作为竞赛的一部分,Google将为项目提供云资源,并从今天开始开放应用程序。接受的受助者将在明年的Google I / O开发者大会上公布。

谷歌采取这一举措的首要任务是利用人工智能来解决环境科学,医疗保健和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的问题。谷歌表示人工智能已经被用来通过跟踪和识别鲸鱼声来帮助确定鲸鱼的位置,然后可以用来帮助保护免受环境和野生动物的威胁。该公司表示,人工智能还可用于预测洪水,并确定特别容易受到野火影响的森林区域。

谷歌的另一个重要领域是消除人工智能软件中可能会复制人类盲点和偏见的偏见。一个值得注意的最近一个例子是谷歌在1月份承认它无法找到修复其照片标记算法的解决方案,将照片中的黑人识别为大猩猩,最初是大部分白人和亚洲劳动力的产品,无法预见其如何图像识别软件可能会犯这样的根本错误。(谷歌的员工人数仅为2.5%。)谷歌没有找到解决方案,而是删除了在Google相册上搜索某些灵长类动物的功能。这就是那些问题- 谷歌称其难以预见并需要帮助解决- 该公司希望其竞争可以尝试解决。

该竞赛与谷歌新推出的社会良好人工智能计划一起,遵循6月初公布的公开承诺,该公司表示永远不会开发人工智能武器,其人工智能研究和产品开发将遵循一套道德原则。作为这些原则的一部分,谷歌表示不会对违反“国际公认的规范”的人工智能监控项目起作用,并且其研究将遵循“广泛接受的国际法和人权原则。”该公司还表示其人工智能研究将主要关注“对社会有益”的项目。

最近几个月,包括谷歌在内的许多技术最大的参与者都在努力开发可能被军方使用的技术和产品的道德规范,或者可能有助于美国和国外监控国家的发展。许多这些技术,如面部和图像识别,都涉及到AI的复杂用途。特别是谷歌发现自己卷入了围绕其参与美国国防部无人机计划Maven的争议,以及其为中国市场推出搜索和算法新闻产品的秘密计划。

在经历了严重的内部强烈反对,外部批评和员工辞职后,谷歌同意在合同履行后退出Project Maven的工作。然而谷歌表示仍在积极为中国市场开发产品,尽管担心它可能会被用来监视中国公民,并将他们的线下活动与他们的在线行为联系起来。谷歌还表示,它仍计划与军方合作,其有争议的谷歌双工服务,它使用人工智能模仿人类并代表用户拨打电话,下个月将开始在Pixel设备上推出。

该公司Google Brain AI部门负责人兼高级研究员Jeff Dean表示,AI Impact Challenge并不是对该公司最近围绕军事和监视相关工作的争议的反应。“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一直在寻找具有社会效益且与商业应用没有直接关系的搜索空间,“他在活动结束后对一群记者说。“对我们来说,展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潜力,并以身作则,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