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李彦宏:互联网思维已经过时,智能交通需要AI思维
作者:宋辰 | 来源:计世网
2018-11-01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今天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抛出了一个观点:互联网思维方式已经过时,智能交通的思维方式应该是AI的思维。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今天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抛出了一个观点:互联网思维方式已经过时,智能交通的思维方式应该是AI的思维。互联网思维是抽样的思维,并不能实时、全面反映当前的现状;AI思维是实时反应出来,并根据全样数据,放到智能交通体系里进行调整的。

7月4日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说:“曾经吹过的牛实现了,全球首款 L4 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

如今,阿波龙已经安全运营了整整120天。

在今天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发布与一汽红旗合作,共同打造了中国首款 L4 级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并发布量产计划: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

此外,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与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汉肯·塞缪尔森共同宣布: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式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百度第一个深度定制联合开发L4级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的国际汽车品牌。而百度则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第一个展开此类合作的国际合作伙伴。

车辆的行驶离不开道路,而道路上的体验与城市的交通智能程度密不可分。今天,百度正式推出 AI 智能城市“ACE 王牌计划”,将基于百度 Apollo、智能云、百度大脑等技术和能力,打造城市级平台生态,并率先落地北京和上海。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