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李彦宏:互联网是前菜,人工智能是主菜
来源: 网易科技
2018-11-09
新时代的数字经济论坛上,高瓴资本张磊、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进行了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开放与责任。

 

李彦宏认为,互联网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是两个不同时代。“我不认可人工智能是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分支,未来20-50我们会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两者有“智“的区别。比如自动驾驶,理论上是在脱离互联网的环境下,你也能跑起来。“

在他看来,人工智能时代不仅能影响改变消费,也会改变产业toB领域,比互联网产生的影响更加深入。“我们有时候会把互联网的理念放到垂直行业,然后发现这个道行太深,有劲使不上。到了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和各个行业去聊天,就发现可聊的会变得很多,人工智能、自动化可以大幅度提升各个行业的效率。“

“互联网是前菜,人工智能是主菜。”在他看来,从今往后,在人工智能时代要想改变各行各业,都和我们过去的互联网时代是完全不一样,大家要不断熟悉拓展才能适应这个方向。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