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将于2020年大规模生产
来源:搜狐科技
2018-11-12
11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百度世界大会上展示了搭载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的自动驾驶巴士,展示其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与一汽集团公司合作,利用百度的Apollo人工智能平台生产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自动驾驶汽车的生产将从小规模开始,到明年年底,将在北京和长春进行测试。

据悉,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生产将于2020年开始。

目前,经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无人驾驶车辆只允许在受限制的城市道路上行驶。北京已指定33条道路,总长105公里,用于五环路以外的自动驾驶测试。

L4驾驶技术是无人驾驶车辆的第二高级别,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选定的道路条件或地理环境中无人监督地运行。

百度是全国首批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之一,并于10月成为第一家加入“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关系”的中国公司,与谷歌和苹果等跨国公司合作。

在上海,百度已开始与当地政府合作,探索智能城市管理,其中还包括工业升级解决方案。它还推进了城市管理机构的人工智能辅助实时交通管理以及人工智能辅助代客泊车技术。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