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国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追踪全球雷达
作者:张家伟 | 来源:新华网
2018-11-19
防务科技实验所与一家科技企业合作开发了一个名为“月光”的软件系统。它基于机器学习算法,能够每天自动更新超过1万部雷达的位置信息.

 

英国防务科技实验所日前说,他们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一种新型软件,能有效对全球雷达系统进行跟踪分析,有助于本国军方更好地掌握相关信息以提高军事行动效率。

雷达对当今各国的国防都非常重要,及时侦测并发现任何具有威胁性的目标,无论对防御方还是进攻方来说都很关键。因此掌握对方雷达的信息,才能更好地在军事行动中躲避侦测甚至实施反雷达攻击。但要对全球大量的雷达部署情况进行分析,耗时费力。

为此,防务科技实验所与一家科技企业合作开发了一个名为“月光”的软件系统。它基于机器学习算法,能够每天自动更新超过1万部雷达的位置信息,同时,它给出的位置结果准确性很高,且几乎能实时分辨出相关雷达。

据介绍,这个软件的自动化数据处理能力相当于每个月节省了3.2万小时的人工分析工作量,其得出的数据分析结果有助于提高英国军方参与的海陆空军事行动的规划和后期分析效率。

防务科技实验所的项目经理阿拉斯代尔·吉尔克里斯特说,这个新开发的软件能够让英国国防部更好地了解各类雷达带来的威胁,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时间和资金。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