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微软招兵买马布局AI:招募2000多个相关岗位
来源:cnBeta
2019-01-10
微软一直在招兵买马,不断招募开发者、工程师、营销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充实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

 

在多场开发者大会上,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强调计算(Computing)和技术(Technology)在未来将融合到人工智能(AI)这个交点上。微软一直在招兵买马,不断招募开发者、工程师、营销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充实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

市场调查机构RS Components发布了AI人才技术招聘的调查报告,发现微软位居帮手。微软总招募员工数量为5440个岗位,其中有2000个岗位,接近36%涉及人工智能。紧随其后的是芯片开发商NVIDIA,在总招募员工数量1104个岗位中有369个涉及人工智能。

包括Google, Intel, Facebook, Netflix, Apple和IBM在内的公司也招募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不过占比分别为4%, 5%, 9%, 10%, 12%和13%。此外Innovation Enterprise还报告称:微软在人工智能技术专利上占据领先地位,拥有697项世界级专利。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