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特尔与Facebook合作开发AI芯片 年底前可用于笔电
来源:路透社
2019-01-11
这款芯片是英特尔的一记妙招,以保持对AI计算市场快速增长领域的把握,但将面临英伟达(Nvidia)和亚马逊云服务部门类似芯片的竞争。

 

1月7日-英特尔(INTC.O)周一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称,公司正在与Facebook合作,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一款新的人工智能(AI)芯片。

这款芯片是英特尔的一记妙招,以保持对AI计算市场快速增长领域的把握,但将面临英伟达和亚马逊云服务部门类似芯片的竞争。

这款新芯片将协助研究人员所说的推理,即采用人工智能算法并将之用于实际应用的过程,比如自动标记照片裏的朋友。

英特尔在电子展上还表示,戴尔DELL.N将在其XPS系列笔记本电脑中采用英特尔的下一代处理器。

但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主管Navin Shenoy重申,这款新芯片将采用人工智能算法并将之用于实际应用的过程,比如自动标记照片里的朋友。戴尔DELL.N将在其XPS系列笔记本电脑中采用英特尔的下一代处理器。新芯片在2019年假日购物季将可用于笔记本电脑,而用于数据中心要到明年初。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