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报告:公众不相信人工智能会造福人类
来源:千家网
2019-01-14
数十年的科幻电影给一些人灌输了对人工智能的恐惧——一份新的报告显示,许多人仍然不相信人工智能会造福人类。

 

来自牛津大学人工智能管理中心的这份报告揭示了人们对人工智能可能危害人类的担忧。2018年,共有2000名美国成年人接受了调查。

该报告的作者张宝宝和艾伦·达福在摘要中写道:

公众情绪影响了许多政策辩论,包括有关移民、自由贸易、国际冲突和减缓气候变化的辩论。

正如在其他政策领域一样,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公众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因此,更好地理解公众对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治理的看法至关重要。

41%的受访者“强烈”或“有点强烈”支持人工智能的持续发展,相比之下,22%的受访者在一定程度上反对人工智能的发展。28%的人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其余10%的人回答说:“我不知道。”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将在未来10年发展为“高级机器智能”,弊大于利。

研究人员将高级机器智能定义为:

“当机器能够完成几乎所有与经济相关的任务时,它们在每项任务上的表现都好于(今天的)人类平均水平。”

这些任务包括问一些微妙的常识性问题,比如旅行社会问的那些问题。对于以下问题,你应该忽略那些在法律上或文化上对人类有限制的任务,比如担任陪审员。

34%的人认为人工智能会产生有害影响;12%的人甚至说这会导致人类灭绝。超过四分之一(26%)的人认为人工智能对人类有好处,18%的人不确定。

主要担忧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攻击和数据隐私侵犯。在治理挑战方面,这是受访者希望看到的优先事项:

1、防止人工智能协助的监视侵犯隐私和公民自由

2、防止人工智能被用于在网上传播虚假和有害的内容

3、防止针对政府、公司、组织和个人的人工智能网络攻击

4、保护数据隐私

低收入人群和女性最关心的是人工智能的影响。考虑到人们普遍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取代工厂和呼叫中心等初级职位,那些工资较低的人并不奇怪。

人工智能的支持者主要是男性,共和党人,家庭收入超过10万美元,有计算机科学或编程经验。

态度研究表明,82%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是“需要谨慎管理的技术”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