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首届智能通信产业峰会:云通信进入技术驱动阶段
2019-01-23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正在与云通信高度融合,以“智能化”为标志的新通信时代已拉开大幕。

 

1月22日下午,由讯众通信主办的新通信·智未来暨2019首届智能通信产业峰会,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隆重举行。行业领导、运营商代表、学术专家,以及投融资机构、企业高管济济一堂,共同探讨通信产业发展思路,聚焦智能通信如何为社会和企业赋能。联通资本董事总经理张范、北京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杨叶阳处长、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致开幕词。

讯众通信董事长朴圣根做了题为“l以技术做引擎,创变企业生态”的精彩演讲。他指出:“供给侧改革,把AI、大数据融入到产品做升级换代,给人民提供一个能满足他们更高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此外,现在基于扩大内需扩大、城市化改革,中产人数越来越多,他们对高质量、科技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做的业务是B2B2C的,这也是我们未来的市场机遇。”

 

讯众通信董事长朴圣根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讯众通信已在行业内深耕了十年。十年是一个重要的经济周期,讯众已夯实自身的业务根基,通过建设内部的“企创平台”机制和“家”文化体系,完成了企业内生动力的铺设。

当前,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云通信开始打破原有的产品边界。讯众通信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进行技术赋能,不断进行产品的迭代和升级,让客户得到更加智能化、更精准的通信服务。

目前,讯众已形成了四大能力:其一是云通信PaaS开放能力平台;其二是通信管理能力,也就是呼叫中心的SaaS能力;其三是通信BPO外包服务;其四是通信大数据能力。四种能力的协同可以为客户提供业务协同,同时也构建了自己的产业生态链。

本次峰会还包含两个主题论坛:上篇为智能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主要探讨通信产业在新的经济形势、市场变局下的发展路径与模式。中国通信协会虚商分会长于生多、龙马汇资本董事长雷杰应邀发表主题演讲。联通资本、华盖资本等通信领域知名投资机构,就2019年通信领域投融资的危与机,做圆桌讨论。

下篇为行业合作高峰论坛,从政策和技术的层面,探讨行业内企业如何突破自身业务瓶颈,获得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信通院副主任胡海波、中科院声学所首席科学家颜永红、易观数据的CGO邱胜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在圆桌讨论环节,围绕“5G、大数据时代来临,通信行业将会迎来哪些巨变”,讯众-众麦通信的总经理张治山,与业内企业天润融通、鸿联九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整场会议干货满满。

在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同支撑下,新通信·智未来暨2019首届智能通信产业峰会圆满完成。作为大会主办方,讯众通信希望通过搭建智能通信产业峰会这个交流平台,关注市场和政策变化,聚焦行业焦点和创新资源,共同探讨通信增值产业的新发展模式,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