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应用进一步深化,产业链企业受益
来源:科技部
2019-02-12
近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合肥科学岛组织召开了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会议。

 

近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合肥科学岛组织召开了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会议。会上,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了人工智能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性以及人工智能应用于农业领域的必要性。

我国已将人工智能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政策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崛起。人工智能产业链蕴藏着巨大的机会,行业应用成最大的风口。应用层是建立在基础层与技术层基础上,实现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不同场景的应用。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就是其中之一。

工信部日前印发了《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和集成应用为重点,推进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随着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应用逐步深入,从算法和技术层面走入实体经济的步伐正逐渐加快,作为支撑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人工智能在产业化发展方面需要持续服务行业。

此次会议助力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提出推动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将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加强基础研究,二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三是强化科技应用开发,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在政策的支持下,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将加速推进与行业应用的结合,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持续受益。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