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的前景展望
来源:创业家
2019-02-15
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发展高峰期,各个国家都在抢先布局,也为巨头与创业者打开了一扇大门。

 

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也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加紧出台规划和政策,围绕核心技术、顶尖人才、标准规范等强化部署,力图在新一轮国际科技竞争中掌握主导权。经历60多年的不断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发展高峰期,各个国家都在抢先布局,也为巨头与创业者打开了一扇大门。

从2015年起,国家不断发文鼓励人工智能的发展,而去年11月,科技部公布了首批4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分别是:

1.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3.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4.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很多创业者会认为,人工智能是巨头、大企业的事情,和自己无关,其实并不是这样,有很多中小型企业,初创者,抓住风口积极布局,依然也获得了不菲的成绩。

预计到2022年,国内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元。尤其是在昨日,CNBC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巴罗佐周一警告称,在发展人工智能发明,世界可能落后于中国。

其实,人工智能中也有很多适合中小型企业及创业者的选择,可以选择加盟代理的形式进行创业,成本更低,风险更小。

有哪些更加实用,更适合初创者的人工智能创业项目呢?

1.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系统采用各种通讯技术比如RF、ZigBee技术、WiFi技术、总线技术等方式来发送指令控制家中各个设备,进行集中管理。

同时智能中心控制主机通过双网设计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即使在网速不稳定的地方也可以照常使用。

2.智能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在当今社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领域和岗位都需要智能机器人参与、这使得智能机器人的研究也越来越频繁。

目前的智能机器人大多分为电销机器人、家居机器人和儿童机器人。

3.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技术近两年发展飞快,未来更将广泛应用于教育培训、医疗健康、游戏娱乐、网络社交、影视动画、数字旅游、数字媒体、房地产销售等领域,对现有产品的形态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其实,人工智能行业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空白点等待创业者去填补。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