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美调查:中国人工智能将超越美国
2019-08-20
中国人工智能将成为全球AI领导者。

 

“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导者。”美国福布斯网站19日引述美国科尔尼咨询公司的最新调查得出这一结论。科尔尼咨询公司对23个国家近450名大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调查显示,39%的企业高管相信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AI领导者,50%的高管认为新科技的应用将带来新的机会,其中人工智能和机器自主学习是最佳选择,这一比例较去年的27%有所提升。

报道援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Q1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共有5386家活跃的人工智能企业,其中企业数量所在地前五名为美国(2169家)、中国大陆(1189家)、英国(404家)、加拿大和印度。全球41家AI独角兽企业中,中国有17家,美国有18家。近十年,中国发表的AI领域论文超过9万篇,位列第一,而美国拥有数量最多的高度引用AI论文。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