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小学生比拼人工智能
作者:张航文 | 来源:北京晚报
2019-08-22
他们运用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创作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作品,可谓是脑洞大开。

 

“我们的作品,可以通过识别不同类型的作业,比如对语文、数学、英语等进行分类,并通过对已交作业同学的人脸识别,完成收发作业本的统计……”2019全国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展演活动日前在京落幕,来自山西太原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的学生,展示了他们利用人工智能工具创作的“双语班级小助手”机器人。记者注意到,本次展演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中小学生选手,他们运用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创作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作品,可谓是脑洞大开。

据了解,本届展演以人工智能教育为核心,开设了网络基础项目、人工智能创作项目、无人驾驶对抗项目等多种形式的创意设计活动。在人工智能创作项目中,学生们可以大胆想象,大胆设计。来自辽宁抚顺第六中学的小选手们,发现社区的爷爷奶奶们年纪大了,生活不便也很孤单,就创作了一款智能宠物机器人,既可以语音聊天,也具备智能自动跟随功能,让老人们不再孤单。

来自江苏宜兴市新芳小学的同学们则创作了一款家庭智能储物柜。谈及创作初衷,他们调皮地说:“别看我们小,我们可有很多小秘密哦!我们得把它们好好保管!”他们利用声纹识别技术,实现了储物柜自动开关门,再利用图像识别让储物柜智能识别主人。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