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诺基亚联合NTT Docomo使用5G和AI来监测员工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9-09-12
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和工业自动化公司欧姆龙已同意在其工厂和生产基地进行5G试验。

 

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和工业自动化公司欧姆龙已同意在其工厂和生产基地进行5G试验。

监测工人状态(图片来源:omron)

作为试验的一部分,厂商将把5G和人工智能结合在一起,为工人创造“实时指导”。

“机器操作员将使用摄像头进行监控,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根据对其运动的分析提供有关其性能的反馈,”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将有助于通过检测和分析技能较高和技能较低的人员之间的运动差异来改善技术人员的培训。”

该试验还将测试人员的移动和机械背景噪音的可靠性。厂商还将测试“具有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无布局生产线”概念是否可行。

Telstra网络工程主管Channa Seneviratne上周表示,他认为5G的最佳位置是在企业中。

作为Telstra的客户之一,澳大利亚建筑公司泰勒表示,它正在研究在其建造的建筑物中使用传感器,以便在客户完成后为客户提供混凝土等级和弱点的数据。

“我们正在研究能够将智能传感器和增强现实技术融入建筑结构本身的技术,”Taylor IT经理Christian Neyle说。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