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物联网安全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03-15
  越来越多的设备通过物联网相互连接,整个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安全变得越来越脆弱。由于物联网网络和设备面临的网络攻击风险日益严峻,解决方案提供商更加关注安全,从而驱动着全

 

越来越多的设备通过物联网相互连接,整个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安全变得越来越脆弱。由于物联网网络和设备面临的网络攻击风险日益严峻,解决方案提供商更加关注安全,从而驱动着全球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

在认识到物联网的安全性之后,有三样事情是开发者必须起而施行的。

一、采用系统性的方法

系统整体的性能取决于其最薄弱的一环,而有时候窥见一斑往往并不能让我们了解全貌,有了一个弱点,整个系统都会变得脆弱。但是整个系统的安全性需要谁来负责呢? 安全性常被认为是产品开发中的最后的一个步骤,一个可以被随意打开和关上的开关。事实上,安全性需要被看做是一个过程。在理想状态下,需要有一个专门的团队,其独立于架设系统的团队之外,并仅关注于质量保证。

无线系统是复杂的,当工程师们关注着使开发快速进行时,在一心追求此一目标下相关的代价就是欠缺了其他方面的考虑。而强大、系统性的方法可以转移这些危险,使得团队集中精力于他们擅长的领域。

二、正确使用技术

除了系统的方法之外,合理的使用知识和技术也是很重要的。好消息是,实现此一目的工具是存在的,这不像是初期简单的互联网没有机制保证连接的安全性。除了创新性,另一个挑战是透过正确的方式来运用技术。比如,关闭蓝牙或ZigBee芯片的安全功能可以透过消除加密的必要性来简化开发,进而降低调试所需的精力。这个方法因为可降低成本,所以从财务的角度上来说也会鼓励禁用这些功能。而另一个普遍的错误是,当芯片进入生产阶段时不关闭调试接口,如果终端用户连接到调试器,芯片将会完全透明。所以从一开始,就需要考虑最小化安全性工作的不便之处。

三、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

最后,每个人都在物联网浪潮中施展身手:“从芯片设计者到消费产品生产者”,所以我们需要一起来承担责任。目前的机制基本上是要求“个人自扫门前雪”,所以每个人都“不管他人瓦上霜”,这样的后果,是整个业界甚至社会都会受到影响。当黑客袭击发生时,其后果远远不止利润的损失或者对单一品牌的破坏。更大的破坏是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与其他任何技术一样,用户体验是至关重要的,这些孤立、但大张旗鼓宣传的结果是,人们对于物联网的安全性越来越不信任,使得对于采用物联网技术会更加踟蹰不前。

物联网(www.leadtorch.com)涉及领域广泛,消费者和企业都难以及时掌握安全威胁信息。在我们目前所生活的时代中,黑客不仅仅只是在寻找一种窃取金钱、服务或数据的方法,悬而未决的关键功能可能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企业和用户必须对不同领域中的端到端安全负有最终责任。企业能使用的可信任的系统方法越多,就越能保障其安全。因为企业通常无法确保绝对安全,所以必须随时保持警惕,在发现可能的系统损害时快速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金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