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到 2020 年,约 90% 的企业都会使用生物认证技术
2018-03-16
国外公司 Spiceworks 近期发布一项调查报告,称到 2020 年,90% 的企业将会采用生物认证技术。这份调查针对北美和欧洲的 500 多名受访者,主题围绕目前发展迅速的生物认证技术。

 

国外公司 Spiceworks 近期发布一项调查报告,称到 2020 年,90% 的企业将会采用生物认证技术。这份调查针对北美和欧洲的 500 多名受访者,主题围绕目前发展迅速的生物认证技术。结果发,62% 的受访者已经采取了不同形式的生物认证,24% 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两年内将采用生物认证技术。

15210125564731

不过,虽然大部分人认为生物认证比密码、PIN、和个人验证问题更加安全,但是也有人对此表示担忧。仅有10% 的受访者认为只使用生物认证这一种验证方式就足够保障安全。大部分情况下,人们采用的还是多因素验证方法。

目前为止,指纹验证是最常用的生物认证方式(57%),人脸识别排第二(14%),其他的还有手部姿势识别(5%)、虹膜扫描(3%)、语音识别(2%)和手掌静脉识别(2%)等。此外,企业组织最常在智能手机上进行生物认证(46%)、其次是笔记本电脑(25%)和平板设备(22%)等。

很多 IT 专家认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生物认证还不会完全替代文本密码,但依然会成为比较重要的验证方式。

责任编辑:金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