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Facebook深陷丑闻 千万用户信息遭泄露
2018-03-26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信息的存储规模和应用模式变化巨大。数据逐渐呈现出大规模、种类多、价格低等特性,加之云端、个人PC、服务器等多样的储存模式,导致了数据泄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信息的存储规模和应用模式变化巨大。数据逐渐呈现出大规模、种类多、价格低等特性,加之云端、个人PC、服务器等多样的储存模式,导致了数据泄漏的风险不断升高。

 

lianshu

 

近日,有关Facebook用户信息被泄露的事件登上了热搜榜,事件源于一家Cambridge Analytica的英国数据分析公司与一名剑桥大学心理学讲师Kogan。该事件开始于2014年,Kogan博士创建了一个名为“thisisyourdigitallife”的性格测试应用程序,这一个应用程序通过提供服务间接收集了大量Facebook的用户数据,同时与数据分析公司共享了这些信息。

据小编了解,该应用程序用于对Facebook用户进行个人测试。当Facebook用户进入应用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程序会自动收集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包括用户名、邮箱、年龄等,此外连用户的点赞记录也存在泄漏的可能性。

该事件还在继续发酵,更多的相关信息逐渐被披露。目前,根据Facebook以确认的报告显示,超过270000名用户允许该应用程序收集他们的个人信息进行学术研究,除了接受调查者以外,应用程序还会收集未设置加密的用户的好友信息,利用这种方法,应用程序已收集超过5000万用户的数据。有消息称,这些数据已经被用于某些政治目的,可能涉及美国总统竞选。

Facebook也表示,它们意识到用户数据泄漏事件的严重性,已经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数据已经删除,尽全力保护用户信息。与此同时Facebook已禁止了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与SCL集团使用其平台,理由是他们违反了Facebook的服务条款。

最新消息称,英国政府将寻求授权调查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获取Facebook用户数据一案。

责任编辑:金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