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安全开支节节高升 物联网发展何去何从?
2018-03-30
前几年还只停留在口头的物联网如今已悄无声息的走进我们的生活,同时随着物联网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安全问题也逐渐被重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期的调查发现,在过去三年接

 

前几年还只停留在口头的物联网如今已悄无声息的走进我们的生活,同时随着物联网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安全问题也逐渐被重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期的调查发现,在过去三年接近20%的机构观察到至少一次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攻击。为抵挡这些攻击,预期全球物联网安全开支会在2018年达至15亿美元,较2017年的12亿美元上升28 %。

Gartner研究总监Ruggero Contu表示:“在物联网的措施上,机构对软件及硬件的来源及性质,以及如何被智能互联设备运用,并没有控制能力。我们预计会看到市场对改善发现、资产管理、软硬件安全评估的工具及服务将有所需求。再者,机构希望增加他们对外部化网络连接的了解。这些因素会是物联网安全开支预计增长期的主要动力,而于2021年物联网安全开支预期会达至31亿美元。”

虽然全球开支的按年增长平稳,Gartner预料由现在至2020年,安全最佳守则欠缺、优先次序定立以及在物联网措施计划上缺乏工具,将会是对于物联网安全增长的最大阻力。解决这些问题将会减低物联网的潜在开支达80%。

Contu解释:“虽然物联网安全持续列为首要考虑因素,但大部分的物联网安全执行都是以一个独立部门的层面计划、部署及实行。当中亦包含与信息科技部门的合作,以确保受设备影响的信息科技部分能得到充分处理。透过一般建设的合作或持续的安全策略是十分重要,但却往往被忽略,选择产品及服务供货商大多数是即兴的,全基于设备供货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或基于加强或更换设备的主要系统而定。” 他同时指出:“透过部署智能互联设备,例如传感器、机器人及遥距连接,通常是经由云端设备来改善自动化的需求有所增长。这项革新,通常名为工业化物联网(IIoT)或工业4.0,现已影响着部署营运科技(OT)的工业安全,例如能源、油及气体燃料、运输及制造业。”

Gartner预期在2021年,合规会成为物联网安全开支的主要动力。鉴于物联网现渗透工业世界,需要合符规则或指引用来改善重大基建保障(CIP)的行业将聚焦在安全问题上。

结语:物联网虽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但作为一个新兴事物,各种体系还不够完善。随着物联网的不断普及和深入,安全问题越来越不容忽视,如何走上正规流程,既减轻开支负担又让人们放心使用将是物联网接下来如何发展的重要问题。(原标题:物联网攻击愈见强劲 安全开支将不断上升)

文章链接:中国安防展览网 http://www.afzhan.com/news/detail/65983.html

责任编辑:金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