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Facebook数据泄漏事件持续升温 扎克伯格正面回复:我们犯了错
2018-03-30
随着Facebook数据泄漏事件的持续发酵,上周它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终于发声,通过媒体采访与发布社交媒体的方式,公开向Facebook用户发表致歉信,并且文中积极和大家分享数据泄漏事件的

 

随着Facebook数据泄漏事件的持续发酵,上周它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终于发声,通过媒体采访与发布社交媒体的方式,公开向Facebook用户发表致歉信,并且文中积极和大家分享数据泄漏事件的最新情况,以及解决问题的下一步措施。

timg

Facebook承认确实存在用户数据泄漏的问题,正如之前各家媒体报道的一样,事件的起因正是剑桥大学心理学讲师Aleksandr Kogan博士开发的一款性格测试软件,该软件非法收集Facebook用户数据信息,并与剑桥分析公司分享了他的应用数据信息。

扎克伯格表示,“我们有责任保护你的数据,如果我们不能,我们就不应该为你服务。事情在Facebook平台上发生,我们会对事情负责,努力认真的保护我们的社区安全。”事件发生后Facebook一直在努力弄清事件真相,而为了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Facebook几年前就已经开始采取措施。

据文章中透露,2014年为了防止此类滥用数据的应用程序,Facebook改变整个平台,大幅减少需要数据访问的应用程序,并对任何可疑行为进行分析。同时最大程度限制数据应用程序的访问权限,要求开发人员调用任何敏感数据之前,需先得到Facebook的确认。

不过由于Kogan博士、剑桥分析公司和Facebook之间的信任缺失,造成了本次数据信息的泄漏。希望Facebook能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社交平台安全性。同时也是为国内的社交网络公司敲响了警钟,解决数据安全问题长路漫漫,需要的大家持续关注,建立稳定、有效的网络攻击防御体系。

责任编辑:金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