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世界 信息安全为先!北信源积极建设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生态
2018-04-28
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为增强人工智能与网络空间安全的融合发展而成立,注重两者融合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积聚行业产业力量,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示范和推广应用,形成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合作大平台,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4月26日,由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论坛”于北京展览馆盛大召开,并于现场举行了“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专委会”成立仪式。

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为增强人工智能与网络空间安全的融合发展而成立,注重两者融合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积聚行业产业力量,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示范和推广应用,形成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合作大平台,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论坛现场 精彩纷呈

作为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以“人工智能时代网络空间安全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北京市网信办领导到场为论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与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院校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信源、拓尔思、飞天诚信、加西亚、图知天下等企业相关负责领导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从安全防护、技术实现、人工智能赋能、区块链技术等多方面对人工智能对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的趋势进行解读、分享和交流。

北信源副总裁高曦先生作为人工智能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代表,出席论坛并在论坛上做了精彩演讲,高曦表示:北信源作为信息安全领军企业之一,一直十分重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本次参与成立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也是注意到了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一种“非连续性创新”将为网络空间安全带来极大挑战,但是同时也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与人工智能联盟及成员单位一起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发挥更多积极推进作用。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彭海彭教授用人工智能带来的全新安全观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震撼,他用科学的方法将信息安全发展趋势进行脉络梳理;联盟专家、中科院副研究员柯登峰老师在论坛上分享了语音识别与信息安全的重要结合实践,并表示语音识别技术正在成为新的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技术之一;来自清华大学的张超副教授也为论坛观众分享了人工智能与系统安全结合的思考。

来自拓尔思、飞天诚信的信息安全企业专家代表分别也就各自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实践进行了分享,拓尔思副总裁刘瑞宝先生展示了拓尔思大数据知识图谱带来的公共安全应用创新,飞天诚信的技术服务总监吴永刚先生也就区块链技术在身份认证领域的广阔前景进行了分享。

同时,来自加西亚的副总经理周宏志也为大家展示了如何通过新技术的手段来防御新技术的攻击,加西亚的反无人机解决方案为城市低空公共安全带来了技术支持;图知天下的CEO严超也为大家展示了旗下图像识别系列产品产品在公安安防等领域内的实践应用。

在圆桌论坛中,来自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代表也就各自领域对人工智能与网络空间安全的融合发展做了精彩讨论。论坛现场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展会观众的到场倾听。

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人工智能技术与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结合迈上了新台阶。未来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将紧紧抓住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联合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合作大平台,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建设中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