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将发布, 产业前景可期
2018-05-21
首届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将召开,会上将发布《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是国内首份全面系统深入研究分析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报告。

 


  首份产业发展白皮书将发布

  2018年5月24日-5月25日,首届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将召开,会上将发布《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是国内首份全面系统深入研究分析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报告。

  白皮书梳理了2017年全球和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状况,重点对产业规模结构、政策环境、技术发展、行业应用及人才现状等进行深入分析,剖析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并对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工业信息安全引发全球关注

  目前,日益复杂严峻的工业信息安全形势已经引发全球关注。近年来,"震网"病毒入侵导致伊朗上千台离心机报废、乌克兰电网被攻击导致140余万家庭断电、"WannaCry"勒索病毒导致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厂商被迫停产、工控恶意软件"Triton"导致能源工厂停运等工业信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对当事国的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和国家安全造成巨大冲击。世界各国政府与产业界高度重视工业信息安全,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迎来发展机遇。

  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进入"快车道"

  工业信息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是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基础。"十三五"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科学构建工业信息安全战略布局,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政策、战略规划和指导意见,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放眼全球工业信息安全形势,立足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现状,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360企业安全集团、启明星辰、威努特、烽台科技、天地和兴等企业共同编写了《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将在5月24日首届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上发布。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以"筑工信安全 建网络强国"为主题,聚焦工业信息安全发展趋势、标准制定、应用实践、人才教育等行业关切,邀请全球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嘉宾出席论坛,共商工业信息安全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