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我国IDC市场增速放缓,合规成关键词
作者:晓雪 |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8-05-31
虽然我国IDC市场的增长放缓,但是市场规模的绝对值仍然保持增长,这意味着我国IDC市场正在从高速发展期向成熟期过渡,客户需求更加明确清晰,在采购IDC业务时能够准确评估实际需求。

 

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32.4%(见图1)。2017年全球IDC市场在云计算业务的带动下继续保持较稳定增长,整体市场份额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见图2)。

报告指出,虽然我国IDC市场的增长放缓,但是市场规模的绝对值仍然保持增长,这意味着我国IDC市场正在从高速发展期向成熟期过渡,客户需求更加明确清晰,在采购IDC业务时能够准确评估实际需求。同时IDC服务商也保持匀速扩张原则,稳步开拓市场,市场供给双方均理性处理采购需求与供给能力,市场进入专业、合规、良性发展阶段。

互联网行业的高需求仍然是推动IDC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其中电商、移动互联网类业务需求增长明显。同时,受政策引导与信息化程度加深影响 ,传统行业IDC需求也呈现上升态势,共同拉动IDC整体市场规模增长。

在区域市场上,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的需求最为旺盛,是IDC市场的引领者,市场规模贡献率超过30%。与此同时,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设正在向高信息化发展水平以外的地区扩展,较为典型的地区包括内蒙古、贵州等地。

报告认为,在5G、物联网等新兴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的形势下,IPv4资源枯竭问题将日益凸显,以基础电信运营商为代表的IDC服务商将加快IPv6的改造升级进程。基础电信运营商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将于2018年年末全部完成IPv6改造,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企业则将于2020年年末完成改造。

从全球市场上来看,亚洲地区继续在各区域中保持领先,整体增速超过30%,其中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的增长最为显著。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