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世界上盗版最多的 5 个软件,你知道几个
作者:心悦来看2536 | 来源:头条
2018-11-12
盗版软件每年造成了多少损失?美国是盗版率最低的国家,但确实正版开发商经济损失最大的国家(去年 91 亿美元)。总之,盗版是穷人偷来的面包,应该怀着羞耻和感恩之心吃下去。

 

今天我们说说和全世界数千万(亿万)人都利益相关的事:盗版软件。

盗版对么?不对!能制止么?理论上技术可以实现,但难度较大。为什么软件不制止?春风吹又生。但是面向大公司一定要收钱;面向小公司和个人用户,成本太高,还不如赚个好名声。市场占住了,慢慢培养付费意识。盗版软件每年造成了多少损失?美国是盗版率最低的国家,但确实正版开发商经济损失最大的国家(去年 91 亿美元)。总之,盗版是穷人偷来的面包,应该怀着羞耻和感恩之心吃下去。世界上盗版最多的五个软件是什么?

世界上盗版最多的 5 个软件,你知道几个

微软Window XP系统退役进入倒计时

Windows 操作系统:环顾一下你四周,看看有人在使用正版操作系统么?如果你不是在大公司,可能很难见到。非洲 80% 的软件都是盗版,Windows 更是重灾区。至于中国,Windows 基本已经放弃了这里。海盗在大海中航行,途径中国,特地在海岸线设置了海盗大使馆。在乌干达,只有极少数公司和少数有路子的个人能拿到正版的 Windows CD,否则你问乌干达的微软认证销售商,他们也不一定给你真东西。

世界上盗版最多的 5 个软件,你知道几个

微软办公软件

Microsoft Office:毫无疑问,MS Office 套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生产力工具。如果它们不工作了,那么人类会陷入混乱。MS Office 在非洲几乎没人买正版。

世界上盗版最多的 5 个软件,你知道几个

Adobe Suite(现在更新之后都是用 Cloud,照样也被各种盗版):Adobe Suite 包含 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 等诸多设计类产品,这些专业软件的使用者付费率也并不高。Adobe Suite 是盗版重灾区,虽然用的人相对少(比 Office 肯定少多了)但盗版需求非常高,毕竟太贵了。

世界上盗版最多的 5 个软件,你知道几个

AdobeattacksApplewithnewproducts

下载管理器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 (IDM):线上下载领域,IDM 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它因为下载速度、断线重连功能而闻名(下一个大文件,断网一秒钟要重新下载谁能受得了?)IDM 是最受欢迎的下载管理器,被破解不可避免。大学生爱死盗版 IDM 了,多少个夜晚,没有它该怎么和女神见面。

世界上盗版最多的 5 个软件,你知道几个

笔记本电脑和盾牌防病毒

杀毒软件:从有了互联网开始一直发展到今天,计算机病毒就如跗骨之蛆一直威胁和恶心着互联网,如影随形。u 盘、钓鱼网站作为病毒传播渠道,时刻威胁着计算机安全,杀毒软件和病毒永远都在与时间赛跑,如 AVG、Avast、McAfee 等杀毒软件都是有破解版的。用户通过黑客之手来保护自己,这种感觉就像是找了个小偷来帮你抓小偷。

特别提及:WinRAR:Windows 附带一个菜鸡 Zip 文件压缩/解压缩软件,压根不够用的。而 WinRAR 除了 Zip,还能处理 RAR、CAB、TAR、ISO 等各种格式,被黑客盯上破解也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以为 WinRAR 是 Windows 自带的解压软件)。

黑客经常说 No man is an island,这代表着互联网的分享精神。也感谢软件开发商将精力集中在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