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国男子为泄愤涉嫌攻击并注销前雇主服务器
2019-01-24
英国曼彻斯特一家公司的35岁信息技术顾问斯特芬,因为失业对前雇主心存不满,攻击了前雇主的服务器,删除公司技术数据。这家公司把李约瑟告上法庭,此案近日开庭审理。

 

很多血泪教训表明,公司一定要善待员工,特别是要善待离职员工。

据英国媒体1月22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一家公司的35岁信息技术顾问斯特芬,因为失业对前雇主心存不满,攻击了前雇主的服务器,删除公司技术数据。这家公司把李约瑟告上法庭,此案近日开庭审理。

原告认为,在一个月试用期内,公司以“绩效不合格”等原因辞退了斯特芬。但斯特芬气不过,2016年5月12日侵入了他同事安迪·冈萨雷斯的账号,并修改了账号相关设置。

几天后,斯特芬用冈萨雷斯的名义登录前雇主的服务器系统,并注销了服务器,给前雇主造成数千英镑(1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经济损失及相关数据信息丢失。

原告以“未经授权访问计算机材料罪名”和“未经授权修改计算机材料”两项罪名指控斯特芬。

不过,被告斯特芬的辩护律师认为,原告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这件事是斯特芬做的,此案存在多个疑点。

第一,服务器的终止和注销是否是有人故意为之尚不明朗。

第二,目前证据不能确定是不是同一人在2016年5月17日-18日犯下了这桩罪行。

2017年3月2日,伦敦警方逮捕斯特芬时,他已在伦敦一家能源公司工作。

此案尚未宣判。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