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国内用户频繁被垃圾短信骚扰 苹果:暂时无能为力
来源:腾讯
2019-05-09
不少国内iPhone用户抱怨,自己频繁收到大量垃圾信息,而这些垃圾信息可以完全绕过垃圾短信屏蔽软件的拦截,让人苦恼不已,但苹果对此表示,他们暂时无能为力。

 

不少国内iPhone用户抱怨,自己频繁收到大量垃圾信息,而这些垃圾信息可以完全绕过垃圾短信屏蔽软件的拦截,让人苦恼不已,但苹果对此表示,他们暂时无能为力。

从用户反馈的情况看,这些垃圾信息都是通过iMessage群组发送。相比之前的方式来说,能绕开垃圾短信屏蔽软件的拦截全靠群组功能,这是苹果提供给用户使用的多人即时交流的方式,但是他们并没有想到这会引发严重的滥用问题。


关闭iMessage能一劳永逸

群组功能即时性 不能屏蔽也不能举报

由于iMessage群组的即时性,导致第三方软件拦截垃圾短信的功能失效(无法被检测和拦截),同时苹果提供的举报功能在群组iMessage消息中也失效,这也就导致用户不得不被动接受这些垃圾短信,然后手动删除。

此前针对iMessage垃圾信息苹果曾表示要进行治理,同时他们也呼吁用户收到垃圾信息后随手举报以便封号等,但是现在的群组iMessage信息可以完全绕过苹果的所有防御机制,让不法分子找到这个漏洞随意滥用。

对于上述行为,苹果表示,目前无能为力。其实之前也曾出现过iMessage垃圾短信泛滥的情况,不过苹果当时曾表示,这个并不是他们决定的事情,因为iMessage信息是走运营商的流量,但他们会联合运营商一起对此行为严厉打击。

如何解决上述行为呢?

目前常规的方法想要完全抵制iMessage垃圾短信是不能行的,在苹果没有给出对策前(更新系统去掉群组功能最直接),用户能做的就是彻底关闭iMessage消息(关闭方法:iOS设置---信息---iMessage消息---关闭),传送信息通过其他手段来进行。

更要注意的是,群组iMessage成员可以使用任意名称,这意味着发送垃圾短信的人,可以给自己定义任何名字,包括类似苹果官方样式的名称,所以对于此类信息,大家一定要格外注意。

对于安卓系统用户来说,很少遇到或者根本不会遇到上述情况是因为,通过短信发送类似的信息,国内三大运营商可以设置垃圾信息屏蔽系统,带有类似违法信息字样的,会直接被系统屏蔽而无法被送达用户。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