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佛罗里达州允许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上路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2019-06-17
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内的乘客还不受该州针对传统汽车司机玩手机、发短信等分心驾驶行为的法律约束。

 

自动驾驶是危险的?安全的?前途无量?遥遥无期?自动驾驶的属性在不同地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群心中有着不同的答案。佛罗里达州最近的举措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敞开了大门。

6月13日,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签署了众议院第311号法案(House Bill 311),取消了该州对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和开发所施加的“不必要限制”。

这项法案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所有符合保险要求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都可以在无安全员在方向盘后的情况下运行。另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内的乘客还不受该州针对传统汽车司机玩手机、发短信等分心驾驶行为的法律约束。

州长德桑蒂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法案的签署为佛罗里达州继续在交通创新和技术进步方面领先全国铺平了道路。我要向该法案的倡导者参议员杰夫·布兰德斯(Jeff Brandes)和众议员杰森·菲舍尔(Jason Fischer)致谢,感谢他们为了让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对自动驾驶最友好的州而付出的努力。”

该法案于佛罗里达州波尔克县的SunTrax新测试基地签署,该基地致力于研究和开发自动驾驶等最先进的交通和驾驶技术。德桑蒂斯和SunTrax声称,这项法案以及SunTrax的最新研究,将有助于确保佛罗里达州在在可预见的未来成为美国自动驾驶研究方面的领导者。

佛罗里达州的无过失保险制度也可能有助于简化自动驾驶的保险流程,但围绕自动驾驶汽车的规则和责任归属问题仍然相当模糊。保险公司正在研究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具体计划。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预计,到2025年,美国将有35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时间已经很紧迫了。

内容综合自Automotive News、The Truth about Cars,图片来自Florida Governor’s Press Office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