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特朗普竞选网站遭黑客攻击,其相关负面信息被掌握
来源:新浪科技
2020-10-28
黑客留言:这个世界已经受够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每天散布的假新闻。

 

据报道,周二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网站遭到了短暂的黑客攻击。该网站上的“关于(About)”页面遭到攻击,被一个似乎是用于收集加密货币的诈骗页面取代了。尽管有一些黑客危言耸听,但目前目前尚无任何迹象表明,那些“经过严格保密的内部对话”遭到了曝光。

黑客攻击事件似乎发生在太平洋时间当日下午4点后不久。黑客们可能入侵了donaldjtrump.com网站的服务器后端,并用一长串模糊的JavaScript代码替换了“关于(About)”页面,模仿了FBI发布的“此网站已被占领”信息。

新的页面上写道:“这个世界已经受够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每天散布的假新闻,是时候让全世界知道真相了。”

攻击网站的黑客声称掌握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起源的内部信息以及其他与特朗普相关的负面信息,同时提供了两个Monero地址。Monero是一种加密货币,很容易发送,但很难跟踪。由于这个原因,这款加密货币已经与诸如此类的黑客攻击行为联系在一起。

黑客提供的两个地址,一个是给那些希望公布这些内部信息的人用的,另一个则是给那些希望继续保密这些内部信息的人的。黑客称,在某一个尚未决定的截止日期之后,两个地址所收集到的加密货币会被进行比较,较高的总数将决定他们是否会公开这些所谓的“内部信息”。

该页面使用的是PGP公钥签名,公钥对应一个不存在的域名(planet.gov)上的电子邮件地址。

在黑客攻击发生后的几分钟,特朗普的竞选网站就恢复了原来的内容。没有证据表明,除了这一页面之外,其他任何内容也被访问了,例如捐赠者数据等。特朗普竞选宣传部主任蒂姆·默托(Tim Murtaugh)随后证实了这起黑客攻击事件,他表示没有暴露任何敏感数据,他们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次攻击是由国家赞助的,尽管它带有党派色彩,但很难说这是对特朗普政纲的一次非常连贯的攻击。竞选网站和其他与选举有关的网站是黑客的主要目标,因为这些网站与特朗普这样的人物大有关联,但又不像白宫网站那样安全。目前没有任何确凿证据表明,此次的攻击者来自海外。

这也不是特朗普最近第一次被黑客攻击。他的推特账号被一个猜出他密码(“maga2020!”)的人短暂地接管了。不过总统很幸运,接管者并不想收集DMs或者用其他方式来捣乱。当然,特朗普的酒店也曾遭到黑客的攻击。

特朗普最近声称:“没有人会被黑客攻击。要想被黑客攻击,你需要一个智商为197的人,而且他需要知道你密码的15%。”事实证明,他是错的。

责任编辑:郭思岐